春春春春春卷

百合脑√是个文废√懒癌晚期√
微博:@非洲春卷桑

【绯绘】黑执事paro 四更

会有一种邪教的错觉肯定都是刃桑的错


电梯:

一更 二更 三更




5.舞会(上)


经历三个小时的奔波马车终于是行驶到了剃切宅邸。


“辛苦了,绘里奈大人。马上就为您准备茶。”执事替主人打开大门等待她进入,绘里奈却像是石化了一般,站在门口一动也不动。


“怎么了吗?呃……”正疑惑为什么会这样时执事也往门内看了一眼,反应却和主人如此一辙的……石化。


“我的宅邸……”曾富丽堂皇的大厅此时被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装饰了起来。这些东西一个个形状怪异实在是看不出是用来做什么的。


“到底发生了什么……”执事也是处于状况外的不知所措。


忽然,大厅右侧的门打开,剃切家中的三名佣人像是看到救星一样的冲了过来,“大小姐!执事长!!呜呜呜……”其中居然还夹杂着哭泣声。


“究竟怎么了?还有你们怎么都打扮成这幅模样?”眼前的这三人头上都戴着奇怪的头饰,而且各个衣衫不整,像是刚被人蹂躏完似得。


“去问那个疯丫头去吧!”三人统一指向了那边门的方向。


“……疯丫头?”绘里奈朝他们所指的那个方向看去,就见一坨白色的物体露出半个脑袋的站在门后,还没等她看清那到底是什么呢,那坨白色物体就已经迅速冲过来把绘里奈死死地抱住,随即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绘里奈~~~”


“唔……爱,爱丽丝……?!”


“这位白头发的小姐和大小姐是熟人吗?”三位佣人显然是对这位女孩产生了惧怕的心理,此时都一个个的都躲在执事的身后,看到那个女孩直呼自家大小姐名字想必应该是非常要好的关系。


“嗯,这位小姐叫剃切爱丽丝,是绘里奈大人的表妹。”执事如实回答。


“诶??!!你说大小姐和这个疯丫头是……表?姐?妹??!!”佣人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才那个蹂躏他们的疯丫头居然会和大小姐是表姐妹什么的……真是难以想象。


“没错。”执事的确认让佣人们证实了自己的耳朵确实是没有出毛病,“不会吧……”只不过一时间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呀,真是好久不见了呢,不过你是不是一点也没有长大啊?”爱丽丝若有所指的用自己的胸蹭了蹭绘里奈的胸部。


“你,你还不是一样!”绘里奈没好气的把她从自己身上推开。


“爱丽丝小姐。”


“啊啦,秘书子!贵安~”


“贵安,不过能否请您不要用那个称呼叫我?”


“那可不行!这可是我对秘书子你的爱·称·哦!”


“这些东西是什么?”执事并没有去继续接爱丽丝的话而是向她询问宅邸里多出来的这些诡异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啊啦,你说它们吗?”爱丽丝转头看了一圈,然后回答道:“这些都是我在各地游玩的时候收集的珍藏品哦!怎么样?用来做装饰很好看吧?”


“我的宅邸……”显然宅邸的主人并不认同爱丽丝这样的诡异审美。


“啊,对了!我也有为秘书子准备礼物呢!”说完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粉红色的兔耳挂在了执事的头上,“啊啦~真可爱啊!因为你总是穿黑色系的所以我想这样的颜色或许也不错呢!”


“噗……”绘里奈从没见过绯沙子这样的装扮,该怎么说呢……嗯,总之很奇怪。


“当然绘里奈的也有份!”爱丽丝又从袋子里掏出了一个猫耳给绘里奈戴上,“呜呣!真合适啊!”


“噗……”这回轮到执事这边笑出声了,不过被绘里奈的一个眼神盯的立马忍住了笑意,但还是能看出她双肩在不受控制的颤抖,看来是忍的相当辛苦。


“咳,话说回来爱丽丝你怎么会在这里?叔叔怎么了?”绘里奈把头上的猫耳拿了下来顺便赶紧转移话题。


“因为非常想找绘里奈和秘书子玩啊,所以就偷偷地跑出来了!”


“偷偷……不要紧吗?”


“当然不要紧!有凉君跟着我一起~没问题的啦!”


“不,问题并不在这里吧……”


爱丽丝回答的倒是轻松,可绘里奈这边却无语了,偷偷跑出来……想必宗卫叔叔现在一定已经着急的不行了吧……


“难得把宅邸装扮的这么特别,今晚我们就来举办舞会吧!”


“诶?!”


“舞会~一定会很有趣的!”


“等等,我还没同意呢!”


“嗯……要不要布置的更有气氛一点呢?”


“好好听别人说话!”


“凉君~我们去把大厅重新布置一遍!”


“喂!!!”


爱丽丝突然来了这么一出让绘里奈根本摸不着头脑,本来想要拒绝的,结果爱丽丝压根就没听她在说什么,擅自决定好了以后就又跑去摆弄她带来的那些东西了。




“哎——”这已经不知道是绘里奈今天第多少次的叹息了,整个人趴在办工桌上一副颓然的样子。“今天还是先顺着她,然后再劝她乖乖回府才是上策吧。”执事在一旁提议道。


“如果能真的这么简单就好了,她不惜从大老远跑过来我可不信随便劝一下她就肯乖乖回去。”绘里奈倒也清楚爱丽丝的性格,她肯定不会这么容易就被劝走的。“那就没办法了,您只能让她留住于此。”


“先不说这些个了,先想想今晚舞会的事情要怎么样才能推脱掉!”


“但是,爱丽丝小姐似乎十分期待的样子呢,绘里奈大人为何如此不情愿呢?”


“唔……”绘里奈的眼神有些飘忽不定,让执事看出来些许端倪,只不过还不敢完全肯定。


“绘里奈大人。”


“怎么了?”


“我还没有拜见过您的舞姿,您有跳舞心得吗?”


果然,一被问到这事绘里奈就拿起桌上的文件假装在阅读,还把头埋的那么深,让执事百分之百的确信了自己的猜想。


“难怪。就算被邀请去参加派对您也只能坐在一旁观看。”


“我的工作很忙,没时间研究这种游戏。”


“恕我直言绘里奈大人,交谊舞是一种很常见的社交行为。在晚会和宴会上,都是必须的教养。身为上流阶层的淑女会跳舞是正常不过的了,如果您拒绝了别人的邀请的话很有可能会在社交界的口碑一落千丈……”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跳就行了吧?随便谁都行,去找个家庭教师来。”


受不了执事的滔滔不绝况且她说的也有道理,绘里奈觉得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恶补一下这门弱项。


“现在恐怕已经没时间去找家庭教师了。”执事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显然如果现在去请人的话已经来不及了,“虽然有些僭越,就由我来担任舞蹈指导吧。”


“……你?!你会跳舞吗?”绘里奈露出了一副鄙夷的神情。


“如果是华尔兹的话,就请交给我吧。我以前专门研究过这门舞蹈。”执事倒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可以请您和我共舞一曲吗?我的主人。”


“……”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