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春春春卷

百合脑√是个文废√懒癌晚期√
微博:@非洲春卷桑

【绯绘】Trick or treat

_(:3」∠)_万圣节都过完了我才想起来写233

啊,突然发现结尾那里漏了一段话,现在补上了_(┐「ε:)_




“Trick or treat!不给糖果就捣蛋!!!”

 

“……”

 

本来还以为这么晚有人登门拜访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开门的瞬间绯沙子意识到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门外这位身着吸血鬼装扮,头上戴着南瓜头的人,直感告诉自己,这人一定是爱丽丝没错。

 

是啊,自己早该想到的,毕竟爱丽丝小姐在北欧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万圣节对于她来说是很正常的节日啊。

 

“糖果吗?家里目前并没有这类东西啊,……啊!对了!请稍等一下。”

 

绯沙子快速地跑回屋里端着一小盘什么东西又跑了回来,递给了爱丽丝。

 

“很抱歉爱丽丝小姐,虽然家里现在没有糖果,不过这个也可以吧,是我自己做的水馒头。”

 

“诶?水馒头不算是糖果啦!”

 

“反正都是甜的……”

 

“呜呣,秘书子你对糖果的定义也太不严谨了!总之没有糖果我就要捣蛋了!”

 

说罢,爱丽丝就要往新户家里去,好在绯沙子及时拦住了爱丽丝“大体上就算有糖果爱丽丝小姐您也还是会捣蛋的吧!”

 

“真是的,秘书子你这样说也太伤人了!”

 

“因为平时的爱丽丝小姐您也是这样啊!总之今天我还要研究新的食谱,爱丽丝小姐请您改天再来吧!”

 

把那盘水馒头塞给爱丽丝后绯沙子飞速关上了门,然后回屋继续研究去了。

 

“秘书子也太死板了!万圣节前夜居然在家里埋头苦做研究!真是太浪费了,绘里奈你说是不是啊?”

 

“嗯?我觉得这才很有绯沙子的风格啊,而且要不是爱丽丝你硬拉着我来的话我现在也在家看漫……咳,看书。”

 

绘里奈从一开始就现场,只不过站在门后面的位置,绯沙子开门时并没有往四周看所以没有注意到罢了,果然答应和爱丽丝一起过来这个决定是错误的,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不过能吃到绯沙子亲手制作的水馒头也挺值得的,这么想着绘里奈又拿了一个水馒头吃了起来。

 

“你们主仆俩人怎么都一个德行。啊!你这么快就吃了两个了!给我留一个啊!”

 

摘下南瓜头,爱丽丝吃着从绘里奈手底下抢来的最后一个水馒头抱怨道:“这样完全不好玩嘛,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提起秘书子对万圣节的兴趣呢……”说着目光从南瓜头上移到绘里奈身上,又在二者之间来回游移,最终拍案决定了终极方案,名为——换装作战!

 

“等、等等,爱丽丝你干吗脱我的外套?!”

 

“谁叫绘里奈你穿着校服出来,太没有过万圣节的气氛啦!”

 

“等?!裙子也??”

 

“先把裤子套上再把裙子脱下来就行啦!”

 

“不,在此之前你不就没穿的了吗!这还是在外面怎么可以……”

 

“没事没事,我里面穿了安全裤,而且只要动作快一点就不会有人看到的。”

 

“……”

 

 

 

“嗯,大功告成!”

 

把绘里奈推到门前顺便按下了门铃,最后爱丽丝迅速地替绘里奈戴上了南瓜头,“绘里奈记得要说Trick or treat哦!”然后就躲到门后面准备看戏了。

 

蹬蹬蹬蹬。

 

听得到门内的脚步声越来越接近,然后门被打开了。

 

“爱丽丝小姐?怎么又是您,不是说了我今天很忙吗?”

 

“……”

 

此时的绘里奈不知所措地僵在原地,好在有南瓜头的原因绯沙子并没有发现是自己,迷茫地绘里奈瞄着躲在门后的爱丽丝求助,却发现她一直在用唇语对自己说Trick or treat。

 

都什么时候了还Trick or treat!

 

算了!不就是Trick or treat吗!豁出去了!

 

“Trick…Trick……Trick or treat!不给糖果就捣蛋!!!”

 

由于过度紧张没控制好自己的音量,突然很大声喊出来的绘里奈让在场所有的人瞬间都呆住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爱丽丝,绘里奈的反应实在是太有趣了,让她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绘、绘里奈大人?!”

 

第二个反应过来的是绯沙子,没想到打扮的跟刚才爱丽丝一模一样的人居然是绘里奈,糟了,自己刚才的语气好像很不好来着!

 

最后一个反应过来的是才是绘里奈本人,为自己刚才的表现感到羞愤,生气地把南瓜头摘下来放到绯沙子手中,说道:“都是爱丽丝的错!莫名其妙的把我拉过来,莫名其妙的让我在这里换上这身打扮,还莫名其妙的让我说Trick or treat,其实我才不想要糖果那么孩子气的东西呢!”

 

“等等!‘在这里换上这身打扮’是指绘里奈大人你们站在我家门口换衣服吗??”

 

“虽然是爱丽丝强行脱我的衣服……”

 

“???爱丽丝小姐!您究竟是有多粗心啊!在这种地方怎么能换衣服呢!”

 

“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其实只是在内衫外面加了外套,跟换了一下裙子而已~比起这个,秘书子你不觉得绘里奈这身打扮别有一番风味吗~”

 

爱丽丝跑到绘里奈身后企图用她当做挡箭牌,顺便转移一下话题让话锋从自己这里移开。

 

听到爱丽丝这么说,绯沙子定睛看了看绘里奈,没想到吸血鬼装扮意外的与绘里奈契合, 高雅,不失帅气,突然想到这样放肆地看着主人真是太失礼了,连忙把视线移开。

 

“有这么难看吗!已经到了不能直视的地步了吗?!”

 

这个动作让绘里奈误以为是这身装扮已经不堪入目到了这种程度。

 

“不不,绘里奈大人您误会了,这身衣服非常适合您,不如说是您把这身衣服穿出了这种气质!帅气而不失风度,没有那么繁琐却感觉很有内涵balabalabala……”

 

被触发了开关的绯沙子没完没了的夸赞这绘里奈以至于大小姐都已经不好意思了。

 

“这,这样啊,那……时间也不早了,爱丽丝我们回去吧,绯沙子你也记得早点休息。”

 

害羞的大小姐拖着爱丽丝离开了新户家。

 

“???”

 

看着绘里奈头也不回走掉了的绯沙子懵逼地抱着主人刚才给她的南瓜头还以为是自己又说错话了,临走前那个表情是在生气吗??(其实是害羞)

 

糟了!自己好像又惹大小姐生气了!明天要怎么赔罪才好??!


努力回想之前的对话绯沙子想到难道是因为自己没有给糖果的缘故么……?

 

 

 

翌日,大小姐的桌子上多了一袋署名为绯沙子送的糖果。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